法学院副院长雷兴虎教授谈“商法的独立”

发布时间:2002-12-04浏览次数:151

中国商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我校法学院副院长雷兴虎教授于近日在我校南湖校区文澜楼111教室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商法的独立和独立的商法”的学术讲座。致力于商法研究多年的雷教授,以商法的独立性和商法独立的重要性为核心,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地阐明了他关于商法作为法学领域里的一个重要分支,应独立于其他部门法的观点。

  雷教授首先剖析了商法的内涵,着重强调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商法的重要性必然凸显出来,实现其“兴市之法,兴商之法,兴德之法,兴国之法”的价值。雷教授继续分析了商法独立的历史与现实发展状况,从中总结出商法独立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最后,针对当前“民商合一”、“商经合一”的观点,雷教授简单作了分析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本次讲座得到同学们的一致赞誉,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