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我校学生反应热烈

发布时间:2003-03-20浏览次数:85

    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3月18日上午9点20分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就此我们采访了本校部分学生。同学们对两会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并就相关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很多同学都谈到了政府领导班子的更替。以朱镕基为总理的上一界政府在人民代表如潮般的掌声中谢幕,将他们孜孜以求的“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行政目标和昭然政绩永远地留在了人民的心中。以温家宝为总理的新一届政府的产生给中国的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带来了新的活力,我们和全国人民一样对未来充满信心。

    一位大三的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法律专业的大学生,比较关注的是宪法的根本大法地位问题。胡锦涛总书记带头学习宪法的举动昭示了新一届国家领导集体对宪法这一根本大法的重视,在依法治国的改革道路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引起了广大代表,特别是法律工作者的关注。作为一名法律人,他认为若要强调和维护宪法的绝对权威,相关机构与制度必须先行,如建立宪法监督委员会和制定违宪审查制度,从而保障宪法的实施。不宜急于把着重点放在修宪上,频繁改动宪法,稳定性正是宪法的生命之所在。

    采访中,来自农村的同学对“三农”问题表示了深切关注。在朱镕基同志的工作报告中,“三农”问题占有很大比重,如何使其良性发展,不仅是重大的经济问题,更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同学们希望新一届政府在原有基础上,妥善解决农村和农业问题,坚决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当然,最重要的是,在实施过程中,发扬我党“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坚决摒弃形式主义。

    通过采访我们发现,当代大学生虽身在校园,但同样关心国事,关注社会。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