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届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3-09-30浏览次数:118

    9月24日,我校2003届新生军训阅兵仪式在体育场举行,标志着为期十七天的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军训是新生入校后的第一课,同学们对这十几天的军训有着深刻的感受。他们表示,军训中的苦和累,锻炼了他们的意志,培养了他们独立的个性和吃苦耐劳的品质。有规律、制度化的生活安排,培养了他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军训生活虽然单调,但也不乏丰富多彩的活动,期间和教官们共度的中秋佳节因军训而变得更加有纪念意义。经过十几天的共同生活,同学之间也结下了珍贵的友谊。

    教官们在谈到军训期间的感想时说,本届新生的素质值得赞赏,同学们大多能很快适应军训艰苦的生活,调整好自己的情绪,这有助于教官的精力更加集中到军事训练的工作上去,圆满地完成军训任务。令他们倍感欣慰的是,基本上所有的学生都坚持了下来,其中一些学生更是带病坚持。经过十几天的共同生活,教官和学生之间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一团三营的一位教官说道,在23日举行的欢送教官晚会上,教官和同学依依不舍,都流下了泪水。他们衷心祝福所有新生,希望今后大家在遇到困难挫折时迎难而上、勇于克服。

    训练场上,新生辅导员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像家人一样为学生奔跑忙碌。他们认为,大学新生的个性化意识普遍较强,综合素质也不错,经过军训的磨练和引导,同学们会更加坚强独立,这对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