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伦律师事务所所长邱代伦谈法科大学生的知与行

发布时间:2003-10-21浏览次数:122

         10月15日下午2:30,天伦律师事务所所长、本校兼职教授邱代伦先生在学术报告厅进行了一场主题为“法科大学生的知与行”的讲座。

      此次讲座中,邱代伦先生把两个小时的讲座时间分为两个部分:用前半个小时的时间谈论自己对法科大学生知与行的看法;后面部分把主动权交给学生,让他们提出涉及大学生生活各方面的问题。

      邱先生从四个方面对本次讲座的主题进行探讨。对于大学生都十分关注的应聘问题,他强调态度最为重要,就是所谓的态度决定一切。在谈到如何择业时,他认为,当代大学生不应把获取金钱的多少作为择业的标准,而应把兴趣放在第一位,这样个人才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针对大学生怎样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这一问题,他告诫大学生应当诚实、谦虚,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侥幸只能一时成功,有实力才能真正获得成功。最后,谈到大学生创业这一热门话题时,邱先生认为,创业最重要的是要有激情。他根据自己多年的律师从业经验,将成就一个好律师的要求归纳为三点:人品好、勇敢和身体强壮。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邱先生一一作出了详细回答。同学们普遍认为,择业就业,知行为先,邱先生的讲座对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和就业观念有很大帮助。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