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开拓进取,全面创建一流法学院”

发布时间:2003-11-06浏览次数:105

        10月31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校活动中心四楼会议厅隆重召开。据悉,法学院是校批准召开二级教代会的五个试点单位之一。

      大会正式开始之前,法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茂林教授主持召开了预备会议,会上,法学院党委委员、院工会主席辛忠孝副教授汇报了本次教代会的筹备过程、教代会代表的产生及“两委会”委员候选人推选过程及结果。

      2点整,大会在响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由辛忠孝书记主持,到会的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志光、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阮世喜、校办主任陈明、组织人事部部长周景明、校党委纪委副书记张香珍以及其他相关的各部门领导。首先,工会常务副主席阮世喜为大会致辞,他高度赞扬了法学院所做的各项工作,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接下来,齐文远院长作了题为“深化改革,开拓进取,全面创建一流的法学院”的工作报告,报告简单回顾了学院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总结了过去的工作并着重指出了不足,同时,展望了未来的发展目标,并提出相应的一些措施,他表示有决心,也有信心和全院教职工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全面创建一个一流的法学院。
   
       随后,大会进行了程序严格的选举仪式,与会代表通过讨论、表决,最终推选出了“两委会”委员共12人。

      最后,刘茂林书记和杨志光主席分别作了总结讲话。作为法学院的一名领导刘书记在讲话中更多的强调了工作中的缺点以及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比如,学校在学科建设方面经费投入不少,但学院的相关机制有待改进;要加强教学研究机构的党组织建设;要出版研究生的刊物,为2005年申报博士点做准备;还要注意整合资源,提高整体效益等等。他号召全院教职工要时刻具有使命感、危机感,还要更新观念、与时俱进。他表示自己会尽力做好力所能及的事,也深信法学院的前途是光明的。

      而杨志光主席则从校领导角度,详谈了学校民主办校、民主管理的建设理念,介绍了在这个过程中,二级教代会的地位和意义,并指出法学院基层工作的重要性。他还回答了代表们对学校工作提出的意见和问题,感谢他们的宝贵意见。
 
      法学院全体教职工会以更加努力的工作态度,在开拓中阔步前进,全面创建一流的法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