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进,开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法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03-12-22浏览次数:102

     法学院于12月18日在南湖校区学术活动中心举行了为期一天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这次会议是我校首次由各院自行组织召开的专门针对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会议。

  参加会议的人员有:法学院院长齐文远、院党委书记刘茂林、副院长雷兴虎、党委副书记邓继烈以及各系党政领导同志、分团委书记、各年级办主任、学生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会议还邀请了校党委副书记刘可风、副校长陈小君、学工部部长邹秉国、副部长黄书春、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明晖、教务处副处长徐银华等有关领导。

  会议首先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邓继烈作了题为“团结奋进,务实求真,开创有法学院特色的学生工作新局面”的报告,肯定了“三年来,法学院围绕着学校的中心工作,以稳定为前提,以学习为中心,以管理为手段,以活动为载体,以成才为目的,抓住我校学生的特点开展学生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一些不足,提出了今后工作的一些思路,如:提高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适当下移管理重心,提高毕业生就业率等。

  法学院院长齐文远宣读了法学院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表彰法律系为院学生工作先进系、经济法系为就业工作先进系、国际法系为考风考纪先进系。表彰周作凡、程坦、吴凡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随后,先进集体代表与先进个人先后上台发言,交流经验,提出建议。

  校学工部部长邹秉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祝贺法学院开先河的举行了如此大规模的教师和学生共同参加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并提出了如何在2004年法学院以大专业(法学)招生的新情况下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刘可风到会并发表了讲话,充分肯定了今年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要求,他重点强调了工作思路的转变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会上,针对现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一些问题,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进行了重点的分析研讨,并提出解决的办法。在进行分组讨论的时候,教师学生互动,将会议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最后,院党委书记刘茂林作了总结讲话,对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至此,法学院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这次会议的圆满召开必将指导法学院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方面跃上一个新台阶!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