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特伯雷大学副校长来访,两校法学院共商合作

发布时间:2008-09-24浏览次数:154

     11月23日,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Canterbury)副校长、该校法学院院长司各特·戴维尔教授来我校访问。下午3:00,我校国际交流处、法学院﹑国际法学系及国际经济法学系的主要领导和戴维尔教授在文治楼五楼会议室进行了亲切的会晤。国际交流处处长肖崇明处长、法学院副院长刘仁山教授﹑副院长雷兴虎教授,国际法学系主任邓烈副教授﹑副主任徐伟功副教授、尹生副教授,国际经济法学系副主任何易副教授、杨洪博士,经济法学系尤明清博士,参加了会晤。尤明清博士担任翻译。

     首先,我院领导对戴维尔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会上刘仁山教授热情地向戴维尔教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法学院的发展概况﹑办学规模﹑资源配置﹑学术成就等情况。随后,戴维尔教授热忱地介绍了坎特伯雷大学的悠久历史﹑学校规模﹑地理位置﹑周边环境﹑专业设置﹑学术影响和教学风格等情况,并诚挚地表达了合作的诚意。最后,双方就人才交流互访和学术资源共享等合作内容进行了初步的商讨,并交换了意见。

     会后,刘仁山教授和尤明清博士陪同戴维尔教授参观了我校的法学院图书馆﹑模拟法庭和新图书馆。参观新图书馆时,刘教授还向他介绍了法学期刊《法商研究》。戴维尔教授表示期待着更进一步的愉快合作。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