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论坛第十二期开讲,漫谈法律人生种种事

发布时间:2008-09-24浏览次数:103

     12月5日晚,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第十二期南湖论坛在邓析堂隆重开幕。本次南湖论坛一改往日风貌,大胆创新,借鉴央视《艺术人生》的访谈形式,邀请高利红副教授担任主持,访问国际法系王献枢教授,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法律人生访谈。

     本次论坛分三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教师人生”中,高老师问到了王教授对教师这一职业的观点,王教授回忆起了他四十多年的教师生涯,谈起了他对教师这一职业的深深热爱和对教育事业的执著,也说到了这么多年来让他难以割舍的学生。王教授的真诚打动了现场学生,同学们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接下来谈到他的学者生涯时,王教授畅谈了自己的法学研究经历,并且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学者对于法学的深深热爱和不懈追求。最后谈到生活,王教授提到他生活的秘诀就是有一颗宽容的心。他说,心中常有宽容二字,人生路才能越走越宽。高利红老师的提问问出了许多学生心中一直存在的问题,王老师精辟而准确的回答使现场同学受益匪浅。

     今天的论坛也请到了王教授的两名弟子邓烈老师、徐伟功老师,他们谈到教授的学者风范和对生活,对工作认真执着的态度,让人十分敬佩。

     最后,王教授以自己的人生信条“做人要自强、自爱、自律、自立”结束了本次论坛。整场论坛紧凑而又轻松,高老师的主持和王教授的作答与弟子们的评议相映生辉。四位老师用论坛的形式将他们对法律的追求,对教育事业的执著和对法学学子的希望蕴含其中,向同学们展现了一个法律学人的精神和风度,对法学学子起到了良好的法学精神教育意义,是南湖论坛系列活动的又一次成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