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知识产权专家刘春田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08-09-24浏览次数:196

     11月6日晚七点,文泰219教室座无虚席,著名知识产权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春田教授进行了一场题为“知识产权热点问题研究”的讲座。我校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曹新明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朱雪忠教授、研究中心副主任胡开忠副教授等出席了本次讲座。

 

     刘教授以我国知识产权法的现状为切入点,着重讲述了知识产权法兴起的三个主要原因,并对知识产权法学研究的重点与难点问题进行了精辟的分析。接着刘教授对知识产权法发展问题谈了一些他的看法。刘教授强调,知识产权法学必须强调基础理论研究,基础知识是研究的出发点与归宿,同时他也对知识产权法学的培养机制主要是课程设置问题作了说明。

 

     刘教授精彩的演讲赢得全场阵阵掌声,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刘教授认真地进行解答并使同学们深受启发。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