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宣传,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2008-09-25浏览次数:158

     12月4日是我国法定的法制宣传日,旨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机会接触法制知识,加强法治意识。而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也用实际行动履行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在12月2日到各个邻近的社区进行了一次法制宣传活动。记者跟踪并见证了他们在张家湾小区的宣传活动。
     12月2日周日,寒风自拂晓便阵阵袭来,然而志愿者们的热情却没有消退。早上8点,青年志愿者协会的16名志愿者连同记者一起准时从东门出发,前往张家湾小区。到达以后,活动的负责人王静联系了社区的潘主任,经过短暂的准备后,志愿者们就开始了宣传活动。这次宣传活动主要分成几个部分。首先是通过展示漫画和海报向社区的群众宣传我国有关的法律知识,包括一些新出台的条例,如《物权法》,以及一些基本的法律常识。此外,活动还通过派发法制宣传的单张和挂牌,以及由大三学生组成的巾帼维权服务团进行现场法律咨询的形式,在群众中间宣传法治意识。在咨询的现场,周围的居民都体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前来阅览漫画和海报,并就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向在场的同学们咨询。活动持续到中午,周围的居民均对这次宣传活动表示了赞许,而同学们也在活动中获得了理论结合实践的机会,也总结了许多法制宣传活动的经验,对如何办好此类活动又有了新的认识。
     这次宣传活动取得了极大地成功。此次活动的负责人王静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总共分5个小组,分别到 5个不同的社区进行宣传,而且类似的活动还会继续下去,让法治意识继续在群众中传播,为我国的法制建设尽力。
     在此,衷心希望青协的活动能越来越多,办得越来越好,更好地展现当代中南人的风采。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