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传国粹

发布时间:2008-09-25浏览次数:127

     9月23日上午九点,由校党宣、校团委、法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浦发银行杯”湖北省大学生书法交流会暨彭双龙、郑会星书法艺术巡回展在南湖会堂隆重举行。出席当天展览的有校领导、法学院各老师、社会各界爱好书法的人士,徐敦凯书记和吴汉东校长分别对活动致辞,表示祝贺。
    在活动一开始,先由校长助理兼学工部部长周景明老师致开幕词,对社会各界人士能够出席当天的会议表示热烈的欢迎。之后,校党委副书记刘可风教授结合自身的体会,向与会人士阐述了书法的内涵与外延,希望大学生能够学习书法,继承传统中国文化并郑重地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幕。
     在活动现场,伴随悠扬的笛箫之声,众多德高望重的书法家与在场学子交流书法创作的经验、体会。著名书法家萧克谨教授现场泼墨,为活动开笔,向广大学生赠送书法作品,传播传统文化的魅力。彭双龙与郑会星两名同学则与在场的书法爱好者进行书法创作的交流,共同构建了一个良好的传统文化传播的氛围。
     下午的活动中,各高校书法协会的代表与爱好者就“书法与传统文化”、“如何继续继承、发扬传统文化”等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与会者一致认为应该加强各大高校的书法交流与合作,借此扩大书法等传统文化形式在广大学子中的地位,从而更好地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粹。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本次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彭双龙表示,感谢校领导、法学院的各位老师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关爱希望能够将此次活动办成一个真正的书法巡回展,在武汉各大高校展出,真心地希望能够通过此活动将传统文化传播给广大学生,让人们感受到传统书法的魅力所在,使传统文化在我们青年学生中得到继承与发扬。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