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守诚信,拒绝作弊”联合签名活动

发布时间:2008-09-25浏览次数:90

     2004年12月16日,由我校法学院0413﹑0414﹑0415班联合主办以“恪守诚信,拒绝作弊”为主旨的校园拒绝作弊签名活动于当日下午2点在南湖校区行政楼前举行。本次活动希望通过广泛、深入、生动的道德宣传教育,增强大学生的诚信观念,特别是法律人的职业道德观念,拒绝做背叛诚信的事,承诺考试不作弊。

     我校副校长陈小君教授、法学院院长齐文远教授、院党委副书记蔡明辉以及王献枢﹑范忠信﹑夏勇、徐涤宇等教授应邀到场发言,并与同学们就作弊问题的看法展开了广泛交流。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现场签名活动,同学们非常踊跃地在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主办方同时还在校内各处分发了2000多份传单,有效地扩大了本次活动的影响。


     陈小君副校长表示非常支持此类活动。齐文远院长指出:“讲诚信对于社会,尤其是对于法律人非常重要,考试不作弊不仅是诚信的要求,更是个人人格的外在表现。所以这次活动开展得非常好。”蔡明辉副书记建议:“应该发动全校师生共同开展这项活动,这只是开始,必须坚持下去,搞出成效,相信同学们能够做到考试不作弊。”王献枢﹑范忠信等几位教授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池海平、刘水林、陈虹、向前、肖志远老师,教务处葛富平副处长也来到了现场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据悉,主办本次活动的三个班级还将在本次期末考试中申请以其为试点,设立无人监考考场,并联合开展法律人诚信宣言的主题班会,届时将邀请范忠信教授作主题发言。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