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法学院法制宣传活动武昌区南湖花园分站纪实

发布时间:2008-09-25浏览次数:95

     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全国法制宣传日,我校法学院响应北京大学法学院的号召,与全国13所知名大学的法学院联合,开展了规模盛大的“法律人在行动——12.4全国法学院联合宣传活动。
 

     在南湖花园社区:我校派出了一支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校法律援助中心成员组成的法律咨询服务小组,在武昌区委宣传部、司法局、区南湖管理办公室和区依法治区(普法)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大力协助下,在武昌中商平价超市前展开了大型的法制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

 
     活动的现场,我校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的老师以及受过专业训练的同学悉心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刚接受完法律援助的戴女士满意地对记者说道:“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咨询活动办得好!手头上正有几件麻烦事困扰着我,同学们的帮助,替我解决了燃眉之急。”而另一位接受过法律援助的大叔则表示将带足资料前往我校进行更深一步的法律咨询。现场的气氛非常热烈,法律咨询活动开展的十分顺利。
 

     “全国优秀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劳模”,原武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现武昌政府巡视员吴天祥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对具体宣传情况进行了了解。他指出:“就是要利用这样的宣传活动来唤起民众的法制意识,使法制观念深入人心,自觉守法,并更好的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在我校法学院以及各社区的相关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历时半天的宣传工作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群众的法制意识并使同学们深切的感受到了作为一个法律人的社会责任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