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辩论队赴武汉大学参加友谊辩论赛

发布时间:2008-09-25浏览次数:144

     继4月27日赴中南民族大学参加友谊辩论赛获得胜利后,我校法学院辩论队再次出征,于5月28日上午前往武汉大学信息学部,与武大计算机学院辩论队进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友谊辩论赛,并且再获胜利。
 

   5月28日上午,法学院辩论队全体成员、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以及我校部分同学一齐赶赴武汉大学。
  

   上午十点半钟,比赛正式开始。本次友谊赛的辩题是:“知易行难”还是“知难行易”。正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辩论队认为“知易行难”,反方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辩论队所持观点是“知难行易”。比赛在双方队员轻松自由的自我介绍中开场。在首先进行的立论环节中,双方一辩均有理有据,精彩陈词,但正方的逻辑体系更为清晰和完备。第二个环节是这个赛制独具特色的质询阶段,双方的二辩和三辩均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种“给思维做体操”般的感觉,正方辩手们将咄咄的攻势与风趣幽默巧妙结合,反方辩手们则沉着应战、不慌不忙,均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接下来进入的就是最为紧张和激烈的自由辩论阶段,双方四位辩手都思维敏捷,妙语连珠,大量具体而生动的例子的抛出与解决使整场比赛更加有趣生动、易于理解。最后进入双方四辩总结陈词阶段,反方的陈词充满激情,正方的总结则更为深刻有力,博得了整场比赛最热烈的掌声。最后,我校辩论队以12分的优势获得胜利。至此,法学院辩论队自组建以来,两战全胜。
 

   辩论赛结束后,两校学生会的学生干部做了短暂交流,两支辩论队的负责人也表示,希望以后多一些交流的机会,提高辩论水平,增进两校同学的感情。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