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张德淼教授等参加第七届东亚法哲学大会

发布时间:2008-10-04浏览次数:88

        2008年9月21—22日,第七届东亚法哲学大会暨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2008年年会在长春召开,法学院副院长张德淼教授、张斌峰教授、刘焯教授、张继成教授、资琳讲师以及法理学专业2008级博士研究生王广波等参加了本次盛会。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全球化背景下东亚的法治与和谐”。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主办,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和吉林大学法学院承办。来自中国、日本、韩国、蒙古、美国、奥地利、意大利以及我国台湾、香港、澳门地区的学者260多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大会共组织了三场主题研讨和若干专题研讨,各国与会学者在“全球化时代的法律多元与法律发展”、“全球化时代东亚法的一体化”、“东亚的法律传统与现代法治”、“东亚法治经验的理论反思”、“全球化背景下的人权理论与实践”、 “和谐社会与法治的一般理论”、“法律改革与发展的经验比较”、“东亚共通的法律与政策”、“民主、法治与和谐社会的构建”、 “法律语言与法律方法”等专题下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法学院张德淼教授和张继成教授在会议上分别作了题为《作为特殊群体的死刑犯民事权利保护研究》和《可能生活的证成与接受——法律论证合理性与司法判决可接受性的规范研究》的专题发言。
 
        东亚法哲学大会是东亚地区定期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法哲学与法理学研讨会。从1996年在日本举办第一届东亚法哲学大会开始,至今已先后在日本、韩国、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举办了六届东亚法哲学大会。第七届东亚法哲学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东亚法哲学界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推进了东亚学者对和谐与法治问题的理论研究。
                                                                                                                              文澜新闻网9月25日消息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