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成功主办60周年校庆外国法和比较法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08-10-06浏览次数:88

 

 

2008921——24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60周年校庆外国法和比较法系列学术讲座在南湖校区举办。本次系列学术讲座由法学院主办,教务部、研究生部和法律文化研究院协办,法学院外国法研究所承办。

先后由厦门大学徐国栋教授作了题为《民法中平等的限度》的报告,华东政法大学校长何勤华教授作了题为《20世纪中国知识分子和中国法的命运》的报告,中国政法大学曾尔恕教授作了题为《社会变迁之中美国宪法的经济观》的报告,清华大学高鸿钧教授作了题为《08年几个重大事件的法理思考》的报告,北京大学贺卫方教授作了题为《司法改革与英美法》的报告。主讲人何勤华教授任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会长,其他四位均为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副会长。

报告引起了强烈反响,极大激发了我校法学本科生和研究生学术思考的兴趣和热情,在报告后的提问交流阶段,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值得进一步思考和研究的问题。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刘仁山教授、副院长雷兴虎教授、高利红教授分别主持了学术报告会,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副会长、法学院郑祝君教授和我校法律文化研究院院长范忠信教授做了点评。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