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青协“用爱托起残缺的美”

发布时间:2008-11-07浏览次数:98

115下午,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星火燎原部组织开展“用爱托起残缺的美”活动,志愿者们奔赴江夏区聋哑学校,与聋哑儿童亲切交流,为这些孩子们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江夏区聋哑学校成立于1990年,学校前身为武汉市第二聋校武昌县分校。学校主要面向江夏区招收适龄听力障碍儿童少年,适当招收适龄智力障碍儿童少年入学。目前共有教学班7个,在校学生48人,绝大多数在校住读。

志愿者的到来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学校领导王书记和何老师热情接待了志愿者们。老师首先带领志愿者参观了整个学校。学校不大,设施也稍显简陋,但是整洁的卧室、干净的食堂让志愿者们感到,聋哑孩子与我们一样能够自理,能够独立生活。

参观完毕,志愿者们在微机房里开始给孩子们讲授简单的法律、交通以及防灾避险的常识,以此鼓励他们战胜残疾,做生活中的强者,老师在一旁帮助翻译。孩子们挤满了整个微机室,都兴致勃勃地“听讲”,脸上浮现出好奇和快乐的表情。活动间隙,志愿者们和聋哑儿童们互相交流,尽管志愿者们手语水平有限,但笔纸足以传情达意,孩子们的乐观积极、聪明灵巧给志愿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志愿者们还带领孩子们在操场上打篮球,玩游戏,虽然彼此没有言语上的交流,但是气氛活跃而融洽。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一起用手语给聋哑儿童们献上一曲《感恩的心》,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一同做起了手语动作,表达着他们共同的心声。

参加完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受到极大的震撼,感触颇多。其中一名志愿者说:“他们与外界交流的强烈欲望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我们更应该和他们交流,多给他们一些关爱。”活动虽然短暂,但却让我们当代大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聋哑儿童这么一个需要关爱的群体,我们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关心他们,帮助他们,用爱去托起这份残缺的美!(文字记者:陈剑 庄海浪 摄影:王海霞)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