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协远涉送温情 “花开不败”暖人心

发布时间:2008-11-11浏览次数:78

1110,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花开不败”活动,走进武汉市吴家山第四中学,与刚刚走入高中的新生们交流心得,分享在高中学习生活上的经验。参加此次活动的均为我院08级的志愿者,活动在第四中学老师和同学们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花开不败“活动是我院青协星火燎原部定期举行的服务性活动,旨在构建大一学生与中学生的沟通平台,通过让大学生给尚处于高中学习阶段的中学生们提供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帮助,促使中学生更好的度过高中生活,迈入大学。

法学院的志愿者与该校高一的151617三个班的中学生们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大一志愿者们刚刚走完高中三年的历程,对高中的酸甜苦辣记忆犹新。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志愿者们谈起了自己刚进高中时的情景,他们亲切而诙谐的语言引得高一同学们笑声不断。

吴家山第四中学的艺术特长生和体育特长生较多,他们在文化知识的学习上或多或少地遇到一些困难障碍,志愿者们通过自身经历的挫折和失败告诉他们,困难并不可怕,凭借自身努力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理想。接着,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经验,传授同学们学习上一些实用的小技巧。同时告诫他们要把握自己,抵御各种诱惑,只有这样,才能最终有所成就。志愿者们还引导特长生同学:“要看到自己作为特长生所具备的优势,认真学好文化知识,将来在社会上就会比普通的高中生更具有竞争力!”听到这里,同学们很受鼓舞,台下掌声雷动。

此次活动历经一个小时,在工作人员及该校领导的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该校校长对志愿者的工作十分满意,他说,这次活动办得非常成功,今后将会继续支持类似的活动!志愿者们也受益颇多,他们纷纷表示,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高一新生们尽快融入高中生活,自己相当欣慰!(文字记者:陈剑 关金凤 黄哲 庄海浪 摄影记者:张政 张帆)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