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青协“社区矫正”活动走入洪山区花山镇

发布时间:2008-11-17浏览次数:86

1113下午,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各部门代表在爱心事业部部长刘志强同学带队下,走进武汉市洪山区花山镇司法所与该镇司法所领导、“社区矫正”对象代表及家长代表首次见面,并进行深入的沟通与交流,为青协“社区矫正”志愿者服务团的工作开展做好前期联系工作。

代表们在花山镇司法所受到了李友三所长的热情接待。参加交流见面会的还有两位被矫正对象及家长代表。会上,李所长高度评价了我院青协前几届“社区矫正”志愿者的工作成效,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配合志愿者们开展工作。

爱心事业部部长刘志强同学在发言中感谢了花山镇司法所对志愿者工作的支持,同时他认为,矫正对象与大学生志愿者在交流上不会存在太大的障碍,因为当今社会大学生不再是天之骄子,也会遭遇就业“寒流”,而作为被矫正对象也不是就低人一等,相反,他们的社会阅历比在校的大学生要更为丰富。因此,他希望志愿者与被矫正对象能平等地沟通交流,相互受益。刘志强同学的话形象地阐释了本届“社区矫正”志愿者服务团“携手展翅”的活动主题。

之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内容涉及面对挫折应该抱有什么态度、对人生价值的思考等话题。会后,家长代表高兴地说:“这样的见面会真不错,下次我们也要把自己的孩子带过来,让他们多向你们学习学习!”

青协“社区矫正”志愿者服务团进行到今年已经是第四届,主要面对法学院大二学生招新。本届招新于1110日、11日进行,为期两天的设点招新共吸引了130多名学子报名参加,面试于13日晚上举行。服务团的志愿者主要工作是根据司法部门提供的社区矫正名单,主动提供“一帮一”志愿服务活动。(记者:庄海浪)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