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08年度全明星篮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08-11-17浏览次数:85

 

1114中午,法学院全明星篮球赛在五食堂前的篮球场进行了最后一场比赛,由法学院男子明星队对阵校女子篮球队。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碧峰老师,团委书记贾晓老师观看了比赛。经过一场跌宕起伏的较量后,法学院男子明星队以7580惜败。

此次法学院全明星篮球赛采取小组淘汰赛赛制,0508级男女明星队分别进行小组循环赛,小组前两名进行冠军争夺赛,后两名则通过较量决出季军。最终05级男子明星队凭借小组全胜战绩排名小组第一,并在决赛中击败06级男队夺得冠军,而08级则在与07级的较量中取胜获得第三名。女子方面由于05级弃权,有剩下三支队伍进行循环赛。最终三支队伍各取得11负的成绩,08级由于净胜分数优势夺得冠军,07级女队则击败06级女队取得亚军。

今天的比赛由法学院各年级男队分别选出4名队员组成法学院男子明星队,与校女子篮球队进行表演赛。中午12点,比赛准时开始。校女子篮球队开场通过精准的投篮连得8分取得领先,其中包括两个三分球,引起观众一阵欢呼。随后法学院男队稳住阵脚,渐渐找到比赛节奏,通过突破上篮觅得得分机会,逐渐赶上比分。第一节结束法学院男队以1317落后4分。第二节法学院男队继续通过运球突破到内线创造机会,同时校女队投篮命中率有所下降,比分变成23平。校女队立刻通过换人缓和局面,连得5分,重新确立领先优势并将其保持到半场结束。第三节双方均做出大范围换人调整,法学院男队趁机打出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为5247。校女队改变防守策略,通过紧逼战术重新掌控比赛局面。法学院男队明显不适应对方防守,频频出现失误,可惜校女队在快攻中屡次浪费机会,未能进一步得分。第三节比赛结束后双方战成53平。

比赛进入最为激烈的第四节。法学院男队通过内线连得4分,校女队也不甘示弱,通过传球配合和投篮追平比分。随后双方遣上主力阵容。法学院男队一直保持4分左右领先。然而最后阶段校女队显示出更好的战术素养,在队长侯惠敏的带领下把比分追上。终场前不到1分钟,双方打成75平,侯惠敏命中3分,并创造了一个快攻机会,再夺两分,胜负也由此决定,法学院男队以5分不敌校女子篮球队。本场比赛结束后,本年度的法学院全明星篮球赛也随之圆满落幕。(文字记者 余灏文 摄影 许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