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0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08-11-25浏览次数:135

为了更好地指导法学学子就业与择业,1124日,法学院在我校文潭楼邓析堂召开200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我校就业指导中心罗明晖主任为我院法学专业应届毕业生做就业专题报告,大会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碧峰主持,05级负责人杨永煊老师、辅导员宋小玉老师参加了动员大会。

罗主任首先为大家分析了09年就业的形势与政策。目前,就业制度已转变为政府调控、市场调节、学校推荐、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其中,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是就业活动的主体,这就要求毕业生对自己学校的品牌,专业优势以及自身素质有充分的认识,树立信心。其次,他认为,毕业生应该结合自己的优势,合理定位。当前许多大学毕业生只盯着广东的职位,造成了当地就业市场人才过剩。因此,毕业生在做出选择的时候,要正确评价自己的能力和优势,懂得退而求其次。罗主任还强调了树立良好心态在就业中的重要性。毕业生应该主动出击,“走出寝室,走出学校,走进市场”,同时要具备抗挫能力,善于总结失败原因,甚至可以主动请用人单位告诉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足之处。

罗主任提醒我院应届毕业生,要养成每天浏览学校就业网的习惯,积极搜集公务员招聘、用人单位的信息;求职时要注意安全,避免陷入传销组织,“学法律的更应该保持警惕心理”;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关心,互相取长补短。最后,他呼吁我院09届毕业生以今天为契机,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地走进就业市场!

会议最后,杨永煊老师对罗主任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我院09届的同学们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完成人生的又一选择!(文字记者:庄海浪)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