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协法制宣传走进复兴路社区

发布时间:2008-12-02浏览次数:136

1130,法学院青协同法律援助中心的成员们一起走进紫阳路街复兴路社区,为社区居民义务提供法律援助,整个活动得到了当地居民的热烈回应。

124是我国的法制宣传日,这次青协“法制进社区”是12·4法制宣传日的系列活动之一。这次活动所针对的复兴路社区位于紫阳路,社区居民多为小商贩、下岗失业人员、困难户。居民们普遍对相关法律知识有急切的需求。

早上8时,志愿者们就早早进入社区,在小区超市门前拉起横幅,设立了咨询点,很快就吸引了许多居民的兴趣,居民们纷纷来到咨询点,向法律援助中心的成员们提出相关法律的问题,社区居民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家庭财产纠纷、劳动合同、离退休金等。来到咨询点的居民们提出的问题都得到了志愿者的耐心解答。“我非常满意,这些大学生态度很不错!”一位进行了咨询的居民向记者发自内心地称赞道。与此同时,青协其他的志愿者深入小区的其他地方,向居民发放传单,给他们宣传简单的法律常识,吸引更多居民前来与志愿者们交流。

上午11时,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虽然短暂,但所有的志愿者和法律援助中心的同学们都感到十分有意义。一方面,他们运用自己的法律专业知识,解答了居民们法律方面的困惑,为保障当地居民,特别是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另一方面,志愿者们学以致用的机会,积累实践经验。居民们在生活中的实际经历,也给了志愿者们非常多的启发。大家都希望今后能多多开展这样的有益于社会,有利于自身的活动。(文字 陈剑)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