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电影连连看继续校园行

发布时间:2008-12-11浏览次数:72

12月4日,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承办的法制电影连连看活动第二场于文泰一楼模拟法庭三进行,当晚放映了电影《永不妥协》。
12月4日为我国法制宣传日,我院青协在“12·4”有系列的法律宣传活动。为配合“12·4”法律宣传日系列活动,组织部承办了该项活动,旨在为了更好地宣传法律知识,增强广大学生“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
电影连连看活动面向全校,承办方通过在寝室楼前张贴海报,在校园媒体上刊登消息等形式大力宣传该项活动,引起了我校众多学子的注意。
《永不妥协》讲述一个独自抚养三个孩子而且失业的单亲妈妈艾琳,从毫无法律知识到为捍卫某个小镇居民的权益而悍然拿起法律武器,奔走四方。虽然艾琳和她的上司艾德律师在调查过程中遭遇种种挫折和危险,但她绝不妥协,为了对抗大企业,她一边和对方的大律师周旋,一边搜集电力公司的犯罪证据,最后还创下了全美历史上三亿三千三百万美元的最高庭外和解金额,不但捍卫了正义,也重新认识了自己。在活动现场,观影学生们对影片细细品评,对于女主人公的责任心和勇气大加赞赏,并为法律最终还给大家一个公正感到欣慰。
据悉,法制电影连连看活动共有两期,11月29日该活动就在文澜110进行了第一期,放映的影片是《刮痧》和《法官妈妈》,该活动广受观影同学的好评,同学均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长期举办,从而让法治思想更深入人心。
                                    (文字 顾松柏)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