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法制宣传日,青协携手天盾进社区

发布时间:2008-12-11浏览次数:78

12月4日,法学院青协巾帼维权服务团和维权事业部以及我校天盾学社的成员们共同走进水果湖街放鹰台社区,向社区的居民们宣传普及法律知识。
每年的12月4日是我国的法制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弘扬法治精神,服务科学发展”,由青协维权事业部组织的这次活动便是响应这一主题,以法科学子的实际行动为普及法律知识,维护人们的合法权益尽自己的一份力。
上午8时,参加此次活动的成员们到达了目的地。大家受到了社区妇联主任、居委会负责人等的热情接待,当地的司法局、律师事务所有关人员也大力协助活动的开展。在小区的广场上,志愿者们拉起宣传横幅,向过往市民发放普法宣传单。很快的,陆续有附近的居民来到咨询点,提出心中困惑已久的,涉及劳动合同、土地产权、债务纠纷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巾帼维权服务团的同学们与司法局和律师事务所的专业法律人士一起耐心为居民们答疑解惑。
在广场的另一边,天盾学社的同学们把他们前不久面向全校的模拟法庭表演搬到了社区里。尽管天气寒冷,但演员们表演依然认真投入。当地的居民们也被这种别开生面的普法方式产生了浓厚兴趣,纷纷驻足观看。
活动进行了四个小时左右,尽管活动时间不长,但效果非常显著,志愿者们和天盾学社的演员们的工作得到了居民们的普遍赞许,也受到了专业法律工作者的高度评价和亲切鼓励。
这次活动的圆满成功,是多方通力合作的结果。青协的同学们非常感谢当地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天盾学社同学的协助。天盾学社的同学也有同感,和青协的志愿者们进社区,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更大的平台展示自我,帮助他们丰富经历,开拓视野。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