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09届普通本科毕业生修业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4-03浏览次数:211

 各学院:

         2009届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生相关工作即将全面展开,按照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4月底和5月底将分别对我校2009届毕业生进行学历证书资格审核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为了保证此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对2009届本科毕业生相关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各学院应对2009届本科毕业生的学业完成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清理,掌握每一个毕业生的学业完成情况,认真对每个学生的毕业资格和学位授予资格进行审核和认定。并将清理和核查情况,尽快通知学生本人。

        二、2009届毕业生学业情况清理类型的认定及相应规定

      (一)完全合格:该类学生修完所有学分,且届时完全符合毕业条件和学位授予条件。

      (二)不合格:该类学生不符合毕业条件,或符合毕业条件但不符合学位授予条件。此类学生可申请办理延长学习年限相关手续(因受处分原因不能授学位的除外)。对不愿办理延长学习年限的学生,如不符合毕业条件,只能按结业处理;如符合毕业条件但不符合学位授予条件,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学生可办理毕业手续离校,但毕业后不能申请补授学位。

      (三)2006级学生申请提前毕业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学校应对学生申请提前毕业正确引导,从严审批。因此,2006级学生申请提前毕业,原则上必须学习成绩特别优异,学分绩点在3.0以上。申请提前毕业学生需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提前毕业申请审批表》。

        三、学生的毕业资格应指定专人负责审核和认定,学生的学位授予情况应召开院分学位委员会研究。对不符合毕业条件、不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申请延长学习年限、申请提前毕业、按结业处理的学生分专业分别进行登记,由教学院长签字后于4月20日前报教务部学务管理办公室。

        四、为了规范我校普通本科毕业生本科文凭、学士学位证书审批过程的管理,从今年普通本科毕业生开始,学校试行使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普通本科学生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申请与审批表》,作为校院两级对本科毕业生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审批的重要依据,并作为档案保存。

        五、请认真填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09届普通本科毕业生修业情况一览表》(见附件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09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情况一览表》(见附件2),并将电子文档通过办公系统发教务部学务管理办公室许邦权。

        六、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毕业生修业的相关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要求做好相关工作(见附件3:《2009届普通本科毕业生修业工作安排》),保证每一阶段工作落实到位。      

        附件:1.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09届普通本科毕业生修业情况一览表

                    2.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09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情况一览表

                    3. 2009届普通本科毕业生修业工作安排.

附件1-2.xls附件3:2009届普通本科毕业生修业工作安排.doc

                                                                                                                         教 务 部

                                                                                                            二OO九年三月二十五日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