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补充申报2009年校级优秀教学团队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4-08浏览次数:111

法学院各系:

    现将学校“关于补充申报2009年校级优秀教学团队推荐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各系依据本通知要求,组织本系的教学团队的建设与推荐工作,并于4月16日前将《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团队推荐表》(一式3份,见附件1)、《2009年湖北省省级教学团队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及电子版交至法学院教务办公室。

                                                                                                                    法学院教务办
                                                                                                                     2009年4月8日

                                       关于补充申报2009年校级优秀教学团队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了更好的通过建立团队合作机制,促进我校教学研究和教学经验交流,开发优质教学资源,实现教学工作的传帮带和老中青相结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我校整体教学水平,学校决定开展2009年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的推荐工作。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建设的内容
    校级教学团队以项目建设的形式进行,在所在学院的组织支持下,开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教师培训和青年教师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
    二、校级教学团队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团队组成。根据各学科(专业)的具体情况,以教研室、实验示范中心、教学基地、实训基地和工程训练中心等为建设单位,以系列课程或专业为建设平台,在多年的教学改革与实践中形成团队,具有明确的发展目标、良好的合作精神和梯队结构,老中青搭配、职称和知识结构合理,在指导和激励中青年教师提高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方面成效显著。
    2、带头人。本科团队带头人应为本学科(专业)的专家,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长期致力于本团队课程建设,坚持在本校教学第一线为本、专科生授课。品德高尚,治学严谨,教书育人,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和较好的组织、管理和领导能力。一名专家只能担任一个校级教学团队带头人。
    3、教学工作。教学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了解学科(专业)、行业现状,追踪学科(专业)前沿,及时更新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科学,教学手段先进,重视实验、实践性教学,引导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培养学生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兴趣和能力。团队在教学工作中应有强烈的质量意识和完整、有效的教学质量监督保障措施;团队教学效果好,无教学事故。
    4、教学研究。积极参加教学改革与实践,2000年以来主持过省部级以上教改项目,参加过省级以上精品课程、品牌(特色)专业、省和国家级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基地)、省部级双语课程改革、省级以上示范高职院校建设计划、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的建设等。本科团队在近两届教学成果奖中至少获得过省级二等奖以上奖励。
    5、教材建设。重视教材建设和教材研究,承担过“十五”和“十一五”国家规划教材编写任务并正式出版。教材使用效果好,获得过优秀教材奖等相关奖励。
    三、遴选办法与推荐要求
    2009年拟建设10个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含法律史、市场国际经济与贸易、管理学通论、应用统计学、伦理学5个团队)。全校所有教学团队均可申报。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推荐的团队建设材料进行评议,确定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名单。
    请各学院依据本通知要求,组织本院的教学团队的建设与推荐工作,并于4月20日前将《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团队推荐表》(一式3份,见附件1)、《2009年湖北省省级教学团队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及电子版交至教务部教研办。
    联系人:袁文娜  范丽萍
    电话:88385011  13971698776  62823159

    附件1: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团队推荐表.doc附件2:2009年湖北省省级教学团队推荐汇总表.doc

                                                                                                                 教  务  部
                                                                                                        二〇〇九年四月七日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