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心理,美丽人生

发布时间:2009-04-10浏览次数:96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3月19日下午2时,第六届心理健康活动节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户外拓展大赛在旧体育场拉开帷幕。我院参赛选手08级的10名同学众志成城,团结一致,与其他12支学院代表队展开了竞逐。
    校学工办部长阮世喜、副部长靖才春及各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的站长出席了开幕式,我院分团委副书记吴兴华老师和黄科峰同学也到场为我院选手作赛前的加油鼓劲。阮世喜部长在赛前致开幕词:学工办不仅关心学生的学习和成长,更关心学生们是否具有和谐的心灵,能否拥有美丽的人生!”这也是本届心理健康节的主题:和谐心理,美丽人生。
    大赛分为两个环节:循环赛和淘汰赛。循环赛中有四个扩展比赛项目,分别为“人椅”、“生死电网”、“风雨战士”及“有轨电车”。在此环节将决出6支参赛队伍进入第二个环节的淘汰赛。
我院选手首先参加了“风雨战士”项目。该项目比赛规则是从每支队伍10人中抽出5人,3人从起点跑到指定地点搭帐篷,另外2人在帐篷搭好后跑过来钻进帐篷即可,整个过程所用时间最短者即为优胜者。我院选手迅速分好工,比赛一声令下,我院3名选手冲到指定地方,展开帐篷,接好铁杆,把铁杆穿入帐篷,固定帐篷,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一个三角形帐篷出现在眼前,另外2人也飞快冲过来钻入帐篷。整个过程配合默契,有条不紊。
    接下来,我院选手又参加了其他三个项目,可惜成绩不佳,未能进入决赛。但是本次大赛也并非重在输赢,而是重在参与,重在能让学生在繁忙的学业之余放松身心,展现活力;我院选手在比赛中配合默契、坚毅勇敢、活力四射,让人看到了当代大学生的激情和风采,正体现了大赛的意义所在。
(文字记者:庄海浪)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