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维权志愿者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09-04-10浏览次数:73

    2009年3月5日下午4 时,法学院青协巾帼维权部在文泰楼319教室组织召开了巾帼维权志愿者交流会。我院07级和06级的志愿者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维权部部长王静同学首先发言。她简要介绍了巾帼维权服务团的发展历程,并总结了上学期进社区的活动情况。随后,副部长陈曦同学围绕3月8日的“三八”妇女节和3月15日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两个主题详细安排了进社区服务活动。
    在各小组自由讨论环节,巾帼维权志愿者们相互交流了去年进社区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的一些经验和自己的感悟。在交流过程中,大部分志愿者都谈及由于自己的专业水平有限和社会实践经验不足,很多时候并不能给咨询者提供有效的帮助;也有志愿者谈到有的社区居民参与活动积极性不高;还有志愿者提出在为咨询者服务时,态度十分重要,要始终保持热情和耐心。尽管在活动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志愿者们都表示将始终秉持“开展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和价值”的信念继续努力地做下去,同时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以便能给社区居民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与会的志愿者们都积极发言,会上讨论热烈,气氛融洽。经过此次交流会,志愿者们都增加了经验,加强了信心,相信他们在今后的志愿者活动中会表现得更加出色。
(记者:罗晓霞 卢卓贻)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