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09-04-10浏览次数:74

    3月24日晚7时,法学院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在南湖会堂隆重召开。与会的领导有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碧峰,研究生08级党总支书记陈友新、05级学生党总支书记杨永煊、06级学生党总支书记赵红、07级学生党总支书记顾蓬、08级学生党组织书记王虎林、学办团委负责人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院组织员李小燕老师担任主持。

    大会分三个议程。首先,由高书记传达校党委书记徐敦楷同志在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徐书记的报告介绍了全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基本情况,强调了我校是全国开展实践活动的九十所重点高校之一,此项活动的开展将有利于我校发展成为一流人文社科大学。徐书记还在报告中提出了具体实践要求,即正确把握指导思想,明确实践目的和要求,坚持解放思想原则,落到实处就是要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强化办学特色等具体方案。此外,报告明确指出此次学习实践活动为期五个月,分为学习调研,分析检查和整改落实方案三大阶段,并着重做好五件事,具体为确立领导体系,进行实践培训以及加强思想动员等方面工作。

    大会第二项,由杨永煊老师宣传达《法学院学生党员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杨老师对活动的指导思想进行了深刻阐述,同时指明了活动应以解放思想,实践特色,改革创新等精神为基本原则,并提出了活动步骤为完善“十一五”规划发展纲要,突出办学特色,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确立长效机制等内容。最后杨老师对我院提出了四个“一”的活动要求,具体为一场动员大会,一场专题报告,一场组织生活会及一场专题讨论会,并预祝活动顺利开展。

    大会最后,李小燕老师对在座的各位学生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提出,党员要积极投入,要认真学习,并结合实践写出心得体会,此外还要做好宣传工作。她对学生党员寄予厚望并预祝此次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文字:关金凤 陈燕珊  摄影:王俊杰)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