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05级公务员考试面试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09-04-10浏览次数:79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当前就业形势相当严峻,参加公务员考试便成了许多大学毕业生的选择。3月25日下午4点,法学院05级在电教103教室举行了公务员考试面试的经验交流会。

这次交流会以“承载希望,放飞梦想”为主题,05级近四百名面临公务员考试的同学前来“取经”。05级辅导员杨永煊老师和宋晓玉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公务员考试中脱颖而出,现即将就职于各地的国税、审计、海关等部门的六位同学分别上台畅谈了自己成功的经验。

    六位同学的发言各有特色。罗静同学详尽、系统地介绍了公务员考试从前期准备、报名、笔试到最后面试整个过程中的备考方法和注意事项;王恒同学则着重于鼓励同学们去广泛了解各类知识,这对自己的考试尤其是面试帮助很大;郑凡同学讲述了自己进入贺州供电局的历程;蔡里拉同学则强调了在过程中要全力以赴,平静地面对结果,不要中途退缩以及细节的重要性;缪菁同学传授了许多应付行政测试,申论及面试的实际方法。他们的经验让到场的同学们获益匪浅,台下同学们反响热烈。    

    最后,杨永煊老师总结了这次交流会。他说:“当前我们学院的就业形势的确不容乐观,但是我们还具有潜力,只要同学们目标明确,改变就业观念,精心准备,相信同学们都能像台上的这几位一样,将来通过公务员考试及其它考试、面试,实现自我,成就自我,找到自己合适的工作!”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交流会圆满结束。

(文字 陈剑 陈馨平 摄影 李天)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