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点球惜败 遗憾无缘四强

发布时间:2009-04-14浏览次数:97

    4月6日12时15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学生足球赛1/8决赛在校南湖体育场上演,对阵双方为法学院与财税学院。经过90分钟鏖战,双方均未破门。法学院足球队在点球大战中2比3遗憾落败,无缘晋级四强。
    晴空一片,热血沸腾。骄阳下,红黄双方准时入场。身着黄衫的法学院足球队和身着红杉的财税学院足球队再向观众鞠躬致意后,比赛开始。
    法学院开场沿用惯常的4:4:2阵形,通过默契的配合组织进攻,频频威胁对方球门,可惜未能破门得分。而财税学院也逐渐站稳脚跟,凭借稳固的防守和全面的技术组织反击,场面一时陷入胶着。上半场结束,双方均未得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法学院足球队在观众的热烈加油助威声中延续了积极的进攻和紧密的盯防,然而在对手收缩防守的阵形下没有造成太多威胁。而财税学院也进一步加强逼抢的力度,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比赛进行到74分钟和80分钟,法学院得到了两次禁区弧顶的任意球机会,可惜主罚队员的直接射门均差之毫厘,未能一锤定音。终场哨响,比赛被托入了残酷的点球决胜阶段。
    进入点球大战,观众的情绪也和比赛一样到达最高潮。点球经过抽签由法学院先罚。开始两轮双方球员状态不佳,均没有罚进点球。第三轮点球成为比赛的分水岭,法学院点球被扑出,而财税学院队员操刀命中。虽然随后两球,法学院55号袁子轩和17号刘杨均点球中鹄,但无奈财税学院队员也没有失误。最终法学院只能以一球之差遗憾告负。
虽然本年度法学院足球队无缘四强,但球员们在之前的比赛中打出了气势,打出了素质,打出了意志,值得我们为之骄傲。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法学院足球队继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力争荣誉。

(文字记者: 黄哲 )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