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殇:悲痛中汲取成长的力量(12期-1版-2条)

发布时间:2009-04-28浏览次数:221

                                                           我们在一起,生死不离
        5月12日之后,我们都是四川人 ,我们都是共赴国难的华族人。天灾不足惧,海内外中华儿女在一起。一个很大的灾难,除以13亿,也会变得微不足道;一点很小的爱心,乘以13亿,也会汇成爱的海洋。让我们手相牵、心相连,让灾区人们感受到,在家园重建、心灵疗伤的过程中,他们并不孤单。
                                                                      且悲且行
        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下半旗致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这昭示着对死者的悼念,对生者的慰藉,高扬着人性的光辉; 这是一次情感的共鸣,是一出人性的考验;这意味着风雨后的洗礼,灾难后的崛起。这样的哀悼行动,彰显了对生命的尊重,以及对于人道主义这一普世价值的追求。
        5月19日下午2点28分,在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和辩论队的呼吁下,我校三百多名师生积极响应,自发来到文治楼前,面朝西边集体默哀三分钟。在文治楼前,发起方特意为每位前来哀悼的人发放亲手制作的黑丝带,大家统一佩戴在左胸前,向在四川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表示深切哀悼,为灾区人民祈福。当手表指针指向2点28分时,防空警报鸣响,在路上行驶的汽车自动靠边停车鸣笛致哀,在路上行走的人们也驻足哀念。在这庄严肃穆的气氛和浓浓的哀伤中,人们低头默哀三分钟。灾难凝聚起全民族的力量,风雨中挺起不屈的脊梁。
        我们想说:从这一刻起,我们会暂且凝住眼泪,忍住悲伤。因为面对国殇,生者当前行,中华民族当前行。
        哀悼日结束后,奥运圣火将重新上路。我们相信,对灾区的情,对祖国的爱,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执着以及对关心帮助四川汶川灾区的世界友人的鸣谢,也将重新汇聚到这熊熊燃烧的圣火之下,全人类共同拥有的普世价值,将继续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传递。我们也相信,中国会把一个精彩的奥运盛会奉献给全世界。
        每一次自然灾害,都是一次对于社会关系的检阅和民族意志的勘验。让我们一起期待,在挫折的砥砺下,中华民族会如浴火重生的凤凰,羽翼丰满,冲天翱翔!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