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活动(12期-1版-3条)

发布时间:2009-04-28浏览次数:156

05级模拟法庭
        5月15日晚,法学院05级“彭宇案”模拟法庭在文泰模拟法庭一隆重举行。此次模拟法庭由法学院05级团总支学生会主办。活动从今年三月份开始策划,演员招募及筛选工作在4月13日前完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陈小君副校长,法学院党委高碧峰副书记、高利红副院长,法学院学办袁桂君主任,法学院赵金龙老师、邓小静老师、毛宁老师,05级辅导员杨永烜老师、陈达生老师、宋小玉老师、王虎林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模拟法庭是对“彭宇案”审理过程的再现。活动中原告被告展开激烈的辩论,表演者雄辩的口才、缜密的思维、一丝不苟的态度以及现场严肃的气氛,使人仿佛身临真正的审判现场。表演结束后,陈小君教授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指出这种实验教学活动意义重大。赵金龙老师、毛宁老师又分别从实体法和程序法的角度对活动作了精彩点评。

06级法学专业辩论赛
         4月17日下午,法学院06级专业辩论赛初赛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一)拉开帷幕。由法学院06级5至8班组成的“天一队”和由06级13和14班组成的“千机辩队”成功晋级决赛。
        5月8日晚,辩论赛决赛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一)精彩呈现。辩论以“安乐死是否应该合法化”为题,正方为“千机辩队”,反方为“天一队”。法理学池海平老师、刑法学黄洪波老师、06级各班专业课导师李强、王永强、余素梅、梁成意、陈柏风担任本场比赛评委,06级辅导员袁桂君老师、赵红老师、毛正言老师、吴兴华老师出席了本场比赛。
        正反双方辩手专业知识丰富,为我们送上了一场华丽的“语言盛宴”。比赛结束后,法理学池海平老师对本场比赛做了精彩点评。最终,正方“千机辩队”取得本次辩论赛的胜利。正方三辩06级14班刘镭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06级法学专业辩论赛至此圆满落下帷幕。

07级排球比赛
        4月21日中午12:10,法学院07级排球赛冠、季军争夺赛暨闭幕式在排球场举行。此次比赛受到院领导的密切关注,法学院党委高碧峰副书记、学生办公室主任袁桂君主任、团委贾晓书记、07级负责人顾蓬老师、07级辅导员程坦老师、吕保华老师等均到场观战。
        此次进入决赛的四支队伍实力不相上下,比赛可谓高潮迭起。最终,法0715班夺得本次比赛冠军,法0714班获得亚军,法0705班获得季军。
        本次活动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体育部主办,比赛从3月27日开始,历时24天。经过小组赛的激烈角逐,07级2、3、5、6、8、10、14、15班出线,进入8强,又经过四场淘汰赛,07级3、5、14、15班成功晋级四强。
        闭幕式在冠、季军争夺赛后开始,党委高碧峰副书记致闭幕词。最后,高碧峰副书记、袁桂君主任分别为冠亚军队伍颁发锦旗,程坦老师为第三、四名颁发锦旗。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