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话剧《天堂的风铃》成功首演

发布时间:2009-05-11浏览次数:61

        5月6日晚7时,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法学院07级团总支学生会协办的话剧《天堂的风铃》在南湖会堂成功首演。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张春燕老师、刘青老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碧峰老师、学办主任袁桂君老师以及06、07、08级的辅导员老师均莅临现场观看演出。
        《天堂的风铃》是一出关爱当代大学生心灵,弘扬教师高尚师德的话剧,讲述了大学毕业生杨媛在某杂志社担任实习记者期间,发现了一篇被主编称为非常有“卖点”的匿名文章——《天堂的风铃》。文章揭露了一起发生在医科大学的恶性事件——女研究生谭小月为和男研究生汪志强争夺一个出国留学名额,竟然用刀子刺伤自己的导师周明教授。而教授却以德报怨,不仅没有报案,还帮助谭小月重新获取了出国留学的机会。故事就由此展开。为了确认文章的真实性,杨媛去医科大学采访了校长办公室的柳主任(周明教授妻子),但她矢口否认曾有此事发生。但杨媛并没就此停止,在主编的支持下,她对整个事件展开了调查。
        经过重重抽丝剥茧,真相渐渐水落石出,但事实却完全出乎杨媛的意料。原来周明教授发现把出国留学当做自己的生命的小月有着严重的心理障碍,但他没有放弃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一直真诚的帮助她,以致后来为了阻止小月自残而被误伤。而小月也被周老师的仁爱之心所感动,并且接受了汪志强的心意,最终走上了幸福之路。
        风铃作为美好心灵的象征贯穿全剧,悦耳的风铃声指引了迷途的心灵,也牵引着观众的思绪。“心与心的碰击,会奏响天堂的风铃”——全剧高潮响起的话剧的核心台词,简洁的揭示了整个话剧的主题。真诚的师生情,动人的友情,美丽的爱情,加上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观众,有些女同学还暗暗地擦眼睛。法学院的杜盈、谈丙南、包括、王雪珊等同学的倾情演出更是赢得了观众的好评。一颦一笑,悲喜交集,都是演员们真情实感的流露。最终,在如潮般的掌声中,这次演出完美落幕。
        据剧组人员介绍,为了这次演出的成功,他们付出了很多。半年前他们就进行剧本的挑选,接着从三月底一直到前天晚上,都在排演和准备。虽然很辛苦,但是却很快乐。 “我们希望继续推广此类活动,让它成为我们法学院的一个特色。”文艺部的谈丙南同学如是说。 

(文字:卢卓贻 郭敏 摄影:王俊杰)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