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青协“社区矫正”志愿者赴洪山区建设乡服务

发布时间:2009-05-11浏览次数:72

        5月7日上午,法学院青协“社区矫正”服务团第二小组远赴洪山区建设乡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
        上午8时30分, 7名“社区矫正”志愿者从我校北门出发,一个多小时后来到了较为偏僻的建设乡司法所。在那里,志愿者见到了司法所所长提前安排的四名矫正对象。在简陋的司法所会议室,志愿者与矫正对象进行了坦诚的交流。
        司法所所长程建平同志首先热情介绍了该所管辖的洪山区建设乡“社区矫正”现状,并详细说明了四位矫正对象的具体情况。程所长说:“我们社区矫正工作开始得早,管理严格,并且实行的是人性化管理,一切旨在帮助矫正对象改正恶习,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在对话交流中,志愿者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工作和思想情况,用自己奋斗的人生经历激励他们奋发图强。此次活动负责人陈婷同学说:“我们年龄相当,希望我们可以成为真诚相待的好朋友。”最后,志愿者还送出了特意为矫正对象准备的小礼物,令他们十分感动。
        会后,志愿者与矫正对象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希望以后可以保持长期交流。“此次活动达到了我们预期的目的,我们会继续关注矫正对象的矫正情况,感谢司法所所长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志愿者在离开司法所时对所长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记者:魏珊 )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