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男篮夺冠,女篮憾负夺亚军

发布时间:2009-05-11浏览次数:56

        
        5月8日中午12时,校男女篮球赛决赛分别进行了决胜场的争夺。院党委蔡明辉书记、高碧峰副书记及各年级辅导员到场为队员们加油助威。法学院女篮以三分惜败于金融女篮,获得亚军。随后法学院男篮以1分险胜刑事司法学院,获得冠军。
        女篮决赛前两场双方打成1比1的平局,最后一场打得难解难分,双方比分一直紧咬。法学院开场伊始打得十分坚决,创造出很多很好的投篮机会,可惜投篮命中率始终不高。第二节双方似乎还没有找到手感,半场结束法学院以微弱劣势落后。下半场开始,法学院队员连续突破上篮得分,在现场观众震耳欲聋的呐喊声中,越战越勇,逐渐将比分扳回。前三节结束,法学院仅仅落后一分。第四节比赛进入白热化,法学院队员们打得沉着冷静,很快把比分反超。由于犯规过多,比赛末段我院两名主力队员相继被罚下,但场上队员在不利的情况下仍然奋力拼搏。只可惜对篮板保护不好,遗憾地在最后时刻被反超。法学院最后一秒的压哨三分不中,失去了加时赛的机会,最后以三分惜败。比赛结束,观众们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学院女篮队员。
        接下来进行的男篮决赛更是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法学院从一开场就打得有声有色,内突外投,连连得分。而对手则以外线三分抗衡,第一节结束,法学院19比17领先,率先取得优势,第二节与第一节进程如出一辙,法学院多点开花,刑事司法学院则投中数个三分球,半场结束法学院仍领先4分。下半场,法学院队员们乘胜追击,既有内线单打也有快攻得分,法学院继续将优势扩大到7分进入第四节。最后一节法学院放慢了节奏,刑事司法学院则打得急躁,法学院一度领先11分。就在看似大局已定之时,刑事司法学院突然发力,投篮连投连中,终场前两分钟将比分反超一分。但法学院及时调整,连续突破造成对手犯规。在比赛还剩五秒和三秒时的两次罚篮将比分改写为68比67,加上最后3秒成功的防守,让法学院男篮把冠军收入囊中。观众们起立鼓掌,全场一片沸腾。
        纵观本次校篮球联赛,法学院男女篮都展示出了精湛的球技和顽强的作风,赛出了法科学子永不言弃、公平竞争的精神风貌。
(文字记者:陈剑 摄影记者:张政)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