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荣获校“足尖上的青春”舞蹈赛优秀奖

发布时间:2009-05-16浏览次数:111

        5月17日晚7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园舞蹈大赛“足尖上的青春”在南湖会堂隆重举行。
        此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主办。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和嘉宾有校团委书记王前哨,副书记吕宗瑛、周巍,各学院领导以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学生会主席及代表。全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在当年那激烈的抗日战争中,勇敢的中国人为了祖国前赴后继,英勇献身。当一朵洁白的无名花在年轻的战士们手中缓缓升起时,战火硝烟的混乱戛然变得肃穆和宁静,人们感到了一种无名的伟大和坚强。”在主持人饱含深情的报幕后,法学院的舞蹈《无名花》作为当晚首个节目出场,我院的舞蹈演员们身穿红军军服,表情凝重肃穆,他们在舞台上奔驰着,跳跃着,用自己的肢体将舞蹈的阳刚和阴柔完美结合,挥洒着无限激情。白色的布幔上,战士们洒下了“殷红的鲜血”,一朵朵白色的无名花升起,见证了红军战士赤诚的爱国情怀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将观众们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哀鸿遍野的年代。
        在各学院精彩的表演后,大赛在校大学生艺术团《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的歌声中圆满落幕。最终,法学院获得本次比赛优秀奖。
        据院团委学生会演艺部部长,同时也是参赛演员的黄珺同学介绍,我院参加舞蹈比赛的同学从4月份开始集中进行节目的排练,每位同学都全身心投入,不辞辛苦。在演出前的一次彩排中,担任重要舞蹈角色的郑晓欧同学不慎拉伤腿部肌腱,但为了演出效果,服用止痛药后坚持上场演出。正是有了同学们的全情投入,才有了舞台上的完美演出!
                                                                                                                 (文字记者:郭敏 摄影记者:王俊杰 )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