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move—动起来”法学院研究生羽毛球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09-05-20浏览次数:72

        在广大师生学习科学发展观的高潮中,法学院研究生会为了进一步落实“以学生为本”“广大同学受益”的思想宗旨,丰富法学院研究生的课余生活,缓解广大同学的学习压力,并增进各班班级凝聚力和同学之间的交流,策划组织了这次主题为“let’s move——动起来”羽毛球比赛。
        2009年5月14日下午,法学院研究生羽毛球赛在南湖校区附近的益友羽毛球馆举行。本次比赛的赛制是以班级为单位的团体赛,由每班经过选拔推选四位选手参加比赛,项目分为男单、女单和混双。此外,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还要求每班派出三人担任裁判,并制定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羽毛球比赛章程》,保证了比赛的公正度,也体现了法科学子依“法”办事的良好作风。
        14日下午1点,各班参赛队员和拉拉队员齐聚羽毛球馆,大家不顾炎热酷暑,场内场外的同学都为班级荣誉挥汗如雨。场内比赛的同学冷静应战,运用各种技巧和顽强的意志拼抢比分;场外的啦啦队们也卖力为队员打气,有的班级还自制了各种横幅和标语为本班队员加油。
        经过第一轮的小组赛,首先淘汰了六只队伍,剩下的队伍继续争夺前三名。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知识产权专业夺得了团体冠军,刑法专业和民商法专业分别为亚军和季军。研会为这三个专业的同学颁发了奖状和奖品。赛后,该三个专业的同学分别合影,纪念这胜利而光荣的一刻。没有获得名次的班级也以积极豁达的态度面对比赛的胜负,强调“重在参与”。
        本次羽毛球赛倡导“每天运动一小时,学习生活更高质”的理念,充分调动了广大法学院研究生运动的积极性,同时也再一次加强了班与班之间的交流和联系,并激发了同学们的班级荣誉感,为改善同学们的生活方式有一定的推动作用,也为大家炎夏紧张而枯燥的学习生活打了一剂舒缓针。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