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青协“星火燎原”法制教员服务团进楚雄小学

发布时间:2009-05-21浏览次数:68

        5月18日下午,法学院青协“星火燎原”法制教员服务团赴关西小区楚雄小学,向该校的小学生们宣传法律常识,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使他们懂得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
        中午12点半,志愿者从学校北门出发,前往楚雄小学。此次活动主要采用向小学生们法制授课的形式开展。下午2时,志愿者们两人一组,分别给五个班的小学生们上课,志愿者们以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为引导,为小学生们讲诉当他们遇到危险时应该怎样保护自己。志愿者们通过一些生动有趣的上课形式绘声绘色地寓教于乐,并积极激励引导学生们回答问题。课堂上,小学生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下课后,小朋友们还纷纷询问志愿者们的联系方式,不舍得让志愿者们走。
        此次法制教育活动得到了楚雄小学老师们的好评,他们认为志愿者们与小学生们的沟通互动非常好,并希望志愿者们能帮助该校把法制宣传逐步推广到全校各个年级。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经过这次沟通与交流,他们体会到了当老师的辛苦,同时,也觉得在这个过程中,自己的口头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都得到了一定的锻炼,对自己个人素质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以后有机会的话也将继续参加类似的活动。
                                          

(文字:韦何莉 )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