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法学院研究生英语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09-05-25浏览次数:135

       2009年5月23日晚,由院团委研究生会主办的“法学院研究生首届英语风采大赛”在文泰楼模拟法庭隆重举行。为进一步丰富我院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百花齐放、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示我院研究生团结创新、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法学院研究会的精心策划和准备下,举办了这次大赛。
        本次英语风采大赛面向全体法学院研究生,共有七支队伍报名参加,节目形式有话剧、美剧模仿、演讲、朗诵以及英文歌曲演唱等表现形式。大赛组委会邀请了三位深受同学们喜欢的外教评委(来自澳大利亚的Chris、来自美国的Frank和来自加拿大的John)和两位中教评委(本院曹丽萍老师和外语学院彭春辉老师),同时也邀请了一位有丰富舞台表演经验的法学院本科生杜盈担任学生评委。法学院国际法系罗忆松教授、08级研究生辅导老师陈友新老师以及三个协办单位的代表也前来观看了本次比赛。
        大赛由知识产权专业程试捷、国际法专业王冲和谭青青主持,他们凭借优秀的中英互译能力和丰富的主持经验,为整场演出增色不少。每一个参赛节目都各具特色,知识产权专业的参赛选手模仿表演了美剧《老友记》的情节,形象气质佳,口语纯正地道;法律史专业的同学带来了话剧《白雪公主》,带我们回到了童年时代;国际法专业和法律硕士专业的同学分别将中国传统话剧《孔雀东南飞》和《梁祝》改编成幽默版的英文话剧,将古代凄美的爱情故事演绎得既现代又轻松活泼,激起了现场一次又一次的高潮;此外,法理专业的同学在优美的伴奏乐朗诵了英国著名诗人雪莱的诗歌《西风颂》;诉讼法专业全班同学登台表演大合唱《Season in the Sun》,展示了他们的青春和活力;民商法专业激昂地模仿了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女士的退选演讲,获得了阵阵掌声。台上精彩纷呈,台下亲友团和啦啦对也是热闹非凡,他们通过拉横幅、打标语、献花、喝彩等方式表达了对本班参赛选手的支持。整个比赛现场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除了比赛的节目以外,三个协办单位也推出了他们的表演节目。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同学表演的开场舞《佳人曲》和英语协会的英文歌曲串烧拉开了比赛的帷幕,而经济学院团委研究生会的话剧《威尼斯商人》又为比赛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最后,法律史专业的话剧《白雪公主》获得一等奖、国际法专业的话剧《孔雀东南飞》和法律硕士专业的《梁祝》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其他专业的节目获得优胜奖。同时,大赛还评出了三位优秀个人,他们分别是:最佳口语奖——程试捷、最佳表演奖——王在海、最佳形象奖——刘莹玲。
        本次英语风采大赛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美的英语晚会,充分展示了法学院研究生的才华。现场气氛高潮迭起,座无虚席,掌声不断,演员台上的精彩表演给台下观众提供了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据悉研究生英语风采大赛将作为法学院研究生会的特色活动,一直传承下去,从而给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
 
供稿  法学院团委研究生会 秘书处 傅嘉佳
摄影  法学院团委研究生会 维权部 李启明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