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本科辅导员助理聘用与表彰会议

发布时间:2009-07-03浏览次数:65

  2009年6月30日晚,法学院2009级本科辅导员助理聘用与2008级辅导员助理表彰会议在文治楼六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碧峰主持,学办主任袁桂君、05级年级主任杨永煊、08级年级主任王虎林及辅导员危晓燕、陈琦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15名08级新生辅导员助理和15名新聘用的09级新生辅导员助理。
  会议首先由杨永煊老师宣读了法学院09级本科班辅导员助理聘用名单,随后,高碧峰副书记代表学院和15名同学签订了聘用协议。这15名同学分别由6名08级研究生、4名09级研究生和5名07级本科生组成,改变了08级新生辅导员助理仅由06级本科生担任的局面,是学院为完善新生辅导员助理制度做出的新尝试。大会还为08及09级30名辅导员助理颁发了聘书。
  会议肯定了08级新生辅导员助理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成绩。学办主任袁桂君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法学院2008级优秀辅导员助理的决定》,授予李燕燕、曲秀轶和涂雯三名同学“优秀辅导员助理”荣誉称号并颁发了证书。李燕燕和曲秀轶同学先后发言,对其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和总结,并就取得的经验和教训和大家进行了真切的交流。09级新聘辅导员助理代表代江龙和黄娟同学也通过发言表达了对辅导员助理工作的认识和初步工作计划。
   在08和09级辅导员助理代表发言完毕之后,08级负责人王虎林老师和05级负责人杨永煊老师先后讲话。王老师笑称08级是我校辅导员助理制度的一片“试验田”,他高度评价08级15名辅导员助理的工作表现,亦诚挚地感谢他们给这片试验田带来的长势喜人的骄人局面。杨老师则满怀信心地表示,相信09级辅导员助理会更加努力,争取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
   大会最后,高书记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学校设立辅导员助理制度的三点意义,:一是有助于减轻辅导员人数不足带来的工作压力;二是有利于拉近师生距离,增进师生感情;三是为学生提供锻炼自我的良好平台。其后,他用“四个角色”概括了辅导员助理的工作职责。一是辅导员的“副手”,协助辅导员开展工作;二是新生的“保姆”,帮助他们解决在各个方面遇到的难题;三是师生间的“通讯员”,在老师和学生间起到交流沟通的“纽带”作用;四是学生的“学习委员”,要引导新生们系统、科学地认识法学学习的性质和要求,合理安排大学生活,尽早开始职业规划。最后,他对09级新生辅导员助理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在听从老师安排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自身能动性;二是要合理分配时间,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三是要虚心请教,不断学习,不断总结,不断提高。他殷切期望09级辅导员助理工作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