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巾帼维权服务团开展“预防拐卖妇女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09-09-29浏览次数:57

   
    为贯彻中央综治委200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响应全国妇联、中央综治办、共青团中央、公安部、民政部、交通运输部、铁道部于今年5月联合开展的“2009儿童安全成长行动”,省妇联、省公安厅联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于9月28日针对火车站这类案件高发地带的流动人群开展“预防拐卖,安全成长”的集中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七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巾帼维权服务团以及青年志愿者协会50名志愿者乘车前往武昌火车站。省妇联的赵少凡部长和缪部长以及武昌区妇联涂部长等相关领导干部也莅临现场,视察活动开展情况。
    到场后,志愿者悬挂横幅,摆放活动宣传展板。50名志愿者身穿橙白服装统一整齐,披戴“反拐志愿者”的绶带,向过往群众发放传单,宣传本次活动内容。据悉,为扩大宣传效果,活动共发放近4000份宣传材料。
    与此同时,志愿者还在现场播放专题光碟,吸引了不少乘客驻足观看。相关法律专家也在现场为人们解疑答惑,提醒注意事项。
    志愿者在此前做好了充分准备,对反拐知识进行详细了解,在向群众递发宣传单时口头宣传本次活动,向群众提供基础性的咨询等服务,赢得了现场群众的竖指夸赞。活动中,一名路人由衷对志愿者说:“大学生参与这样的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
    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在省妇联的领导和法学院巾帼维权服务团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下,这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活动开展得很顺利很好,很有影响力,很有意义!”赵少凡部长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袁静赟同学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扩大宣传,与武昌区妇联合作,组织一批志愿者到武昌区50个社区贴宣传画报及发放宣传材料。
    本次活动增强了社会群众的反拐意识,引起人们的重视和警惕,有利于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同时也培养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
                                                (记者:陈燕珊)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