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辩有所获”辩论讲座

发布时间:2009-10-15浏览次数:57

 
        9月24日晚上7点30分,法学院学术部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一举办了名为“辩有所获”的辩论讲座,邀请到07年国辩冠军、法学院辩论队04级成员徐小奔和何卿源两位优秀辩手作为主讲人。法学院辩论队07级成员王硕担任主持。300多名对辩论感兴趣的同学前来听讲,其中绝大部分是法学院09级新生。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的第一部分是对辩论各个环节进行解析。徐小奔同学分析了立论和结辩环节,何卿源同学则详细分析了自由辩论环节。两位同学风趣幽默,妙语连珠,现场笑声、掌声不断。在场新生受益匪浅,对辩论的各个环节有更深入的了解。

 
        接下来,两位同学讲述了辩论对自己的影响。他们都从自身作为一名法科学子谈起,从学习、生活、就业等多个方面去分析了辩论对自己的影响。他们独到的见解,深刻的体会,都让听众深深地感受到了辩论的魅力。“两位师兄思维缜密,逻辑性强,不愧是国辩冠军,我们要向他们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啊!”法学院大二的苏同学说。
 
        讲座的最后是听众提问时间。大部分听众都在纸上写下了自己对辩论方面存在的一些疑惑,交给两位国辩冠军进行解答,也有部分听众是提了与大学生活有关的问题。两位同学都非常详尽、耐心地作出了解答。
 
                                                                                                                                               (文字:朱振宇)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