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代表团参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09-10-17浏览次数:61

       10月15号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南湖会堂召开。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席韩文津,我校校长吴汉东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刘可风老师,副校长陈小君教授、杨灿明老师等有关校领导莅临现场,各学院领导也出席了本次大会。各学院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法学院代表团共有91名学生代表,法研代表团共58名研究生代表到场。会议上,我院07级王硕同学当选为第十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知识产权学院08级研究生王涛、黄汉章同学当选为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他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了法科学子的风采。
        会议中,杨灿明副校长发表了讲话,对学代会、研代会代表提出了要求。本次大会通过了多项决议及制度,选举产生了第十届校学生会主席团以及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在闭幕式上,刘可风副书记就现在尚未解决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讲话。
        会前,在法学院领导的关心下,法学院学生代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响应校学生会的号召,配合学校工作,积极深入到同学当中,收集、整理意见,学生代表以审慎的态度讨论所收集的意见,将其完善、归纳成具体的提案。各年级代表团还组织了专项会议,对学代会草案进行讨论和研究,提出了各种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据记者了解,许多法学院学生代表都对学校召开学代会表示赞赏,他们认为学代会是学生民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实现学生的利益,尤其是在本次会议上通过了学代会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学生工作的开展,增强了青年学生参政议政的意识。
        最后,本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完美落幕。法学院的团委学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切实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院学团工作开展。
  (文字记者:陈  剑 顾松柏  摄影记者:顾松柏)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