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场初开战 新生展风采

发布时间:2009-10-20浏览次数:49

   
    10月16日中午12:30,法学院09级新生杯篮球赛开幕式在校篮球场举行。09级辅导员杨永煊老师、梁斐老师、李司铎老师出席开幕式。09级学生会主席刘益彰担任主持,各班运动员列队参加。
    杨永煊老师首先讲话,他强调这次篮球赛是一场友谊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他希望大家本着“更快、更高、更远”的体育精神,团结一致,共同进步。接着,梁斐老师宣布了新生杯比赛的规则、流程以及奖励等,余嘉琦同学也代表运动员进行了发言,最后由李司铎老师开球。

    本次篮球赛首先将11个班级分为3组进行循环赛,晋级八强的班级再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冠亚季军。比赛分四节,第一节由女生上场,后三节则由男生参赛。比赛还特别设立了两个最佳组织奖,奖励优秀啦啦队组织班级,并在每班设立班级优秀球员奖项。据悉,这是针对09级新生开展的首次体育比赛,旨在增强各班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促进各班的交流。
    在开幕式结束后,法制0901和外法0901班进行对决。比赛伊始,双方女队员即争夺激烈,法制0901班率先进球,取得领先。外法运动员也不甘示弱,在第一节比赛结束前,将比分扳平。后三节气氛更为热烈,外法0901班虽然开始时处于劣势,但他们毫不气馁,及时调整战略战术,比分后来居上,最终以22:19的比分赢得最终胜利。

    在开幕式前,新生杯比赛已于15日中午率先开战。在当天的比赛中,法0902以30:27险胜法0901,民商0901以36:20的优势战胜法0906,法0907以32:25小胜法0905,法0903以35:21的好成绩战胜法0904赢得首场胜利。
(文字:张甜甜 张一斐 陈馨平 郭敏 摄影:王俊杰)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