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隆重开班

发布时间:2009-10-21浏览次数:56

    10月20日晚7时,法学院第二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在文泰模拟法庭一隆重召开。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碧峰老师,团委书记贾晓老师、副书记吴兴华老师,研究生办公室副主任曹丽萍老师,法学院法理学老师陈柏峰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07、08、09年级学生会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仪式。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奏毕,开班仪式拉开帷幕。高碧峰副书记首先进行了讲话,对新一批学员表示欢迎后,他简单回顾了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的发展,并指出青马工程的目的是培养政治坚定、作风稳健的队伍。接下来,高书记介绍了为大家教授第一节课的陈柏峰老师,最后他要求学员们规划人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成为经得起考验的马克思主义者。
    随后,法学院团委副书记杨康同学向全体学员提出倡议,倡议学员们争当探索、研究、传播、践行马克思主义的先锋,要求与会学员做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学员代表09级张匡同学也做了发言。
    在开班仪式结束后,陈柏峰老师以《马克思主义与当代青年》开始了首场讲座。陈老师以当代社会政治意识下降的现状为切入点,回顾了我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历程,深入阐释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内涵和意义,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市场经济发展的内在联系,他明确了政治意识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努力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分析当前的形势,认清社会现象的实质。他指出了中国社会将来存在的问题,并表示只有切实贯彻落实马克思主义,才能真正的将社会主义建设的成果保持下去。最后,他强调青年学生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加强自己的政治素养,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据悉,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由院团委组织部主办,面向广大法学院学生的马克思主义教育活动。学员们对本次学习活动的开展好评有加,他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将会使他们受益匪浅。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系列活动今后还将继续开展,会有更多的学员接受马克思主义的熏陶,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
(文字记者:陈  剑  顾松柏   摄影记者:张  政 )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