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民法学家王利明教授访问我校并与师生座谈

发布时间:2010-06-01浏览次数:110

530,我校杰出校友著名民法学家王利明教授访问我校,并在下午与我校师生就新通过的《侵权责任法》的理解与适用问题进行座谈。

    法学院副院长麻昌华教授主持座谈,校长吴汉东教授、武汉学院院长覃有土教授、法学院院长刘仁山教授、法学院民商法系主任彭俊良副教授、法学院民商系副主任孟令志副教授、唐义虎副教授、高飞副教授以及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共100多人参加了本次座谈。

    参加座谈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围绕《侵权责任法》的理解与适用中的一系列问题同王教授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与互动。座谈中,麻昌华教授、彭俊良副教授、唐义虎副教授也分别就《侵权责任法》中的抚养费、医疗损害、抗辩事由、《侵权责任法》与特别法的关系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吴校长就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发言。吴校长代表学校、学院以及民商法学科对王利明教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深情的回顾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法系与中国人民大学民商法系的不解之缘以及与王利明教授深厚的个人友谊,并特别谈到王教授为我国民法理论的进步和民事法制建设事业的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吴校长还谈到,根据中国法学会法律信息部的统计,去年即2009年我校民商法学科以及人民大学民商法学科在15种核心法学刊物上分别发表了19篇和18篇论文,分列一、二位,携手为我国民法学研究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我校民商法学科在取得这些进步的同时要特别感谢王利明教授长期对母校的关心、指导和帮助。

    本次座谈会持续2个多小时。王利明教授深厚的法学理论、严谨的思维以及大家风范都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撰稿:黄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