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0-11-12浏览次数:74

讲座时间:20101116日(星期二)晚上 1900----2100
主讲内容:美国法律研究方法论和法律文献与信息检索
Legal Research: Methodology and Practice
举办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南湖校区)一楼多功能报告厅
联系电话:15802717763
人:王昶, 汤森路透法律信息集团中国区首席研究和学术官;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全美律师协会中国委员会指导组成员;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和中国艺术合作项目法律顾问;瑞士卢塞恩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美国华盛顿特区、明尼苏达州、联邦第八巡回上诉区和联邦明尼苏达区执业律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法学院法律博士。
主讲内容本讲座从美国法律基本体系入手,全面介绍英文的美国法律法规、文献、案例和信息资源,和一系列及时有效地获得法律文献信息的策略,侧重于法律文献与信息的基本规范和背景知识和专业电子资源等。主要内容包括两部分: 1) 美国法律体系, 法律文献和信息。从比较法的角度分析介绍美国的法律特点, 政府分支和相干的法律文献发布, 资源源泉等; 2) 专业法律文献与信息检索实践。详细介绍一手法律资源、二手法律资源、查找和更新工具的定义、功用、类型和种类,以及相对应的官方资源和WESTLAW等。
  王昶先生在中国政法大学开设《英文法律文献与信息检索》研究生课程;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全国人大法工委和国务院法制办等政府部门举办美国法律知识和法律研究讲座数十场;在美国O^Melveny & Myers Washington State Bar Association 等大型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协会等举办中国法律讲座数十场。
       本次讲座的王昶教授,是国内外知名的法律信息专家、学者,此次到我校来作讲座,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