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铮国际私法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庆祝《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颁布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11-24浏览次数:92

        为积极响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的重大号召,促进法学院研究生学术创新和对外交流,推动研究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法学院团委、法学院研究生会与各法学专业共同举办法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特色活动。现将首场学术活动暨开幕式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内容:“刘铁铮国际私法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庆祝《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颁布学术研讨会
活动时间:11月26日14:00
活动地点:模拟法庭(二)
届时我校法学院院长、国际法学博士生导师组组长刘仁山教授将发表开幕词,同时为获得著名国际私法法学家、前台湾司法院大法官刘铁铮先生在我院设置的国际私法奖学金(简称“刘铁铮奖学金”)的优秀研究生颁奖。以激励我院国际私法专业硕士研究生注重专业学习,加强学术研究,引导国际私法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全面发展。随后即时召开庆祝《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颁布的研讨会。届此,法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学术活动月以“博览百家 惠纳众长”为宗旨,接下来将举办学术研讨会、学术讲座与学术论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拓展我院广大研究生学子的学术视野,激发学术热情,期能为法学研究学子提供一个提高自身素质和学术科研水平的平台,望广大学生积极参加。
 
法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
系列讲座   第一场
 
  :  反措施与国际司法:变化中的国际法实施机制
主讲人: 外交学院江国青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讲人简介:外交学院国际法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联合国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法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法学会常务理事,北京仲裁委员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时间:2010年11月26日下午 15:00
地点:文泰楼模拟法庭(三)
                                                                                                                  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0年11月24日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