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0-11-29浏览次数:67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
系列讲座   第二场
 
  题:
“中国农地立法走向的反思”主题讲座暨“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重大学术成果经验交流会
主讲人:高飞副教授
时间:2010年11月30日(周二) 晚 19:00 
地点:文泰楼模拟法庭(二)
主讲人简介:高飞副教授系法学院民商法学系副主任、中国农村土地法律制度法律制度研究中心副主任,长期致力于农村土地问题立法研究,近年来先后在《中外法学》、《法商研究》、《法律科学》、《中国土地科学》、《中国农村观察》等核心期刊上发表数十篇关于农村土地法律制度的研究成果,其关于我国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制度的研究尤具创见。2010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中,评出100篇“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高飞副教授的博士论文《集体土地所有权主体制度研究》榜上有名,该文为本年度法学类唯一一篇上榜的论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
系列讲座   第三场
 
主  题
网络环境的游戏规则——以腾讯QQ与奇虎360之争为例
主讲人:曹新明教授
时间:12月10日(周五) 14:30—17:30
地点:文泰楼模拟法庭(二)
主讲人简介:曹新明,法学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理事,中国版权协会理事,湖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常务理事,2005年8月入选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专家库。自1989年进入我校后一直从事民商法学和知识产权法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是民商法学和知识产权法学。十多年来,主编或参编了教育部统编教材、司法部规划教材、21世纪创新教材、西部法学教育教材、全国自学考试教材等知识产权法学教材及其辅导书籍10余部;独自承担或者与他人合作完成了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0年11月29日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